·剧透有

·CM本篇简易repo

没有人可以拒绝尊尊。

谢谢尊治好了我的乙游傲娇ptsd(他就是那种很梦幻的那种...)

一开始打觉得尊的性格很BBC卷福。或者说是文野乱步、看起来童颜喜欢甜食。()

但又是天才黑客设定,我就知道你们会开始让女主从C语言开始学口嗨完了最后又放弃...(MM unknown:我也想要一个助手。出来写代码,天,你这都不会?)

超级毒舌+不爱理人,看他嘲历史宅峰雄,这一唱一和相声笑死我了。

前期市香想和尊组队调查事件的时候,尊超级高冷。所以后期看他真香就很好。

当玩家一开始听到尊骂你バカ。

什么鬼竟然骂我笨蛋?你再骂一次试试!!你再骂一次试试?你再骂一次试试...你再骂一次试试>////<


尊君前期会给女主布置挑战,只有做到调查到事件的某部分真相:ADONIS组织的手法其实是交换杀人。他才会开始认可你。()好现实一黑客。

你看尊一开始喊女主是バカ猫。(直接导致了契喊市香:猫さん。虽然他肯定之后调查过知道真名。依旧那么喊还是故意的)

后期女主的爱称变为ポチ(11区对狗的常用爱称)。

啊这...喊猫喊狗养小动物吗。

最后才开始喊名字市香。

然后一开始尊给女主发短信是很正经的,而且有时候还会不回...。市香倒是用着颜文字,尊最后开始用起了颜文字。还蛮可爱的。和冈崎契的颜文字的天秀操作形成鲜明对比。

一旦闹别扭的时候就会バカ六连击,可可爱爱。

在FD中间我们就能知道尊君是狗派。


由于美末2我的COLLAR MALICE跑的异常漫长。

目前刚跑到柳爱时线二章,按照官方推荐的顺序跑的。

整个游戏的推理也就...point-and-click都还没达到的机制,对于乙游来说已经不错了,带点推理就行吧。(经历了各种乙游奇奇怪怪小游戏的我)

游戏主题应该是正义。

感觉尊线的cg质量还是挺高的。

而且CM好像又无意中黑了一把米国,我果然还是很在意杀尊母亲的那个人,不知道fd会不会讲清楚。

比起复仇、尊还是选择了和市香在一起的日常。

或许其他人都有各自的正义,但是尊好像并不在乎正义。

即使是这个游戏经常探讨的关键词。

契线对于SP的讨论比较多,曾经未能保护应该保护之人,其实契在保护女主的同时一直在求死(你是cc吗?)谁都有应该守护之物,守护爱的那个人即是自己的正义。 suki!

白石线,我觉得这条线剧本娘有在很用力输出。

白石主任是个ADONIS反派的事情,进线的封面画的也太明显了吧。

生怕玩家看不出来他不对劲吗。大概就是人偶终于有了心的故事,koko suki!。

原本市香说白石把自己当成人偶,实际上是白石是人偶。

一直很喜欢猫,所以把女主当猫,但实际上be自己才是猫。

这点反转也很有意思。

之前一直都是在ADONIS的洗脑设施长大,我觉得主任犯下的罪,不能光怪他自己。(某gal游戏女主有罪论ptsd了)

在我看来白石已经没有什么其他选择,亲手杀了自己的好基友御国,只是为了她能得救而已。

结尾之前那里市香失忆醒来,看白石对话框显示人物都是???。

只是想多让她留在自己身边一会而已。


大家都好可爱。

还没打到你群经常玩的灯火梗,但已经对反派的刀子有点心理准备狸。基本上一开始序章看见那么多正义的探讨,就猜到是谁,所以一直很关注那个人的对话。

某种意义上尊线、契线都并没有彻底解决,追着单一事件只是消除了ADONIS的弃子一枚而已。而白石线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峰雄真的是,天选之子的运气,无意中拿了MVP。

虽然柳的线还没通,但是不知道谁说是幻视狡朱,已经回不去了。


collarxmalice 

永远滴神。

主题曲太洗脑了。

第一遍听觉得难听不行,第二遍第三遍配上每条线结局就,中毒了。真合适。


-update

现在终于FD全通了。

白石线的字谜游戏让我认清了我日语水平的垃圾,即使是P5R的填字游戏我都能勉强应付,但CM这个我真的最多解出两个。我觉得FD里刻画最好的还是主任和大家都爱的zero。虽然尊依旧是我的最爱但是FD就是除了倒数两个基本撒糖(虽然白石没限制但是大家都默认他最接近真相线)。

正如最后才能解禁的CG那样。

其他人和市香一起迈向天堂。

而另一侧则是死在一起的弓弦和市香。

到现在我也不认为弓弦和市香之间那种扭曲的羁绊是爱情,无法找到准确的形容词。

但他们是真的。(泪)

弓弦因为小时候母亲的死去,直接导致他开始扭曲(能够与他人共情到异常程度),虽然与表兄弟同样追求正义但是走的是彼此完全无法理解的不同方向而已。

ADONIS线市香每次看到吉他想到自己被杀死的弟弟和伙伴们,我看着都扎心。而一切只是zero为了让她也理解。

最后让你选择市香到底是开枪杀死zero还是不杀,而只有开枪才给结局CG。

其实官方默认就是市香一定会前去杀他,就像PP的慎也一定会前去杀掉圣护老师那样。

市香最后引爆炸弹让ADONIS最后的倒计时结束,而zero最初就看穿了也没有说出什么,寻找犹大的任务其实正是自己罢了,让所有人一起陪葬也无妨,

能理解他的痛楚,与他拥有相同理想的人就是市香。

他想要的只有一个、是市香的心。

好游戏。

打完FD.

灯塔中毒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間桐奈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