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之花的晚钟

晚钟是我买了NS之后第一部打的乙女游戏,可以说是入门作。

看到中文版也开始发售了,还是有些想写下来记录的东西的。

虽然是意大利黑手党题材的乙游,除了爱情自然也充满着阴谋、战争还有宗教。

但是通篇玩下来,反复强调的主旨还是『名誉ある男

即使是黑手党,也有着自身的荣耀。

不是为了破坏、是为了守护而存在的。

当然这点仅限于大部分攻略角色,还有存来偷税的。



那么作为fate民简单打个比方。

晚钟讲的其实是一场圣杯战争。还真是。


你可以把女主莉莉安娜当作fate里的小圣杯,她被称为键之少女。

作用就是能唤起奇迹。

准确来说、相当于走了守墓人一族的DANTE的线才会唤起真正的奇迹。你可以当作走fate线。



DANTE是黑手党家族FALZONE的boss。

他们一族最初是守墓人,守护的是【神】的墓。但神有墓地,意味着神曾经是人,一旦这个秘密被发现,教国的立场将被动摇,所以他们家族一直严守规矩,后来才发展为黑手党。

女主莉莉属于他们家族一直守护的圣女,这个圣女是通过教会的占星术选出来的。

只有圣女与falzone家族结合,才能真正解开神迹,唤醒圣杯奇迹。

不管在哪条线里,DANTE都会无条件优先保护莉莉的性命。

我觉得并不是网友普遍认为的DANTE有多么深爱莉莉。

而只是把她当作家族的使命之一、是从小被教育那是你需要守护的对象。说的难听点,是理应属于FALZONE的东西。(这个论点来自ORLOK的BE)

可以理解为伊莉雅说那是属于爱因兹贝伦的东西(?)



DANTE真的是非常传统的黑手党。很重视荣耀。

他表白的时候也是说,“不管是falzone这个组织、还是自己的信念、这条街的人们,还有你,他全部想要守护。缺少任何一个都不可以。”




emilio是活了不知道多少岁的主教,他会揭开神迹的秘密。

据说会在续作担任boss,说老实话给人一种狂热的CP粉印象(DANTE和莉莉CP粉头子)可能就是想凑出钥匙解开遗迹,莉莉和DANTE在一起他结尾会在那里吹是星星注定的轨迹之类的啥,真就fate呗。



DANTE虽然是人气投票第一位,他的线离不开使命和守护。有点平淡。BE也是守着睡不醒的莉莉。但是戴帽子真的太帅了,没有人可以拒绝石川界人配的银发,在其他先蛋总花式被坑领便当,老实人就惨的不行。


NICOLA是DANTE的堂兄。家族的二把手。

属于很善于算计的、不仅女主、能把自己也当作棋子的狠人。但是我喜欢。

提到NICOLA就不能不提DANTE,因为我仔细回想了一下,NICOLA相当地重视DANTE,可以说是DANTE毒唯。有很多中途死亡:不配合他会为了DANTE演戏一枪崩了你。

(虽然同是FALZONE,但是NICOLA不信那些有的没的圣杯啊钥匙啊。是合理主义者。)

而且中途我打了好多次BE都没能打出HE心态崩了,我觉得选项选的很合理还是gg、只要DANTE死亡NICOLA肯定就会进入BE。顺带一提,晚钟的选择肢简直违背正常乙游风格,一定要三思认真分析背后的逻辑。


好累啊....如果不是真的喜欢。谁又想去做舔狗呢。

Nicola果然很温柔。(棒读)

反差萌。


从小他就决定要保护DANTE,他以为小时候DANTE是被家族所束缚着才不开心,所以就算背叛FALZONE,NICOLA其实也只是想做个好哥哥,为了解脱束缚DANTE的家族,那就由自己来摧毁家族好了。

Dante其实也是一直都尽管不知道表哥背叛的缘由也依旧愿意相信Nicola,可以说兄弟情是真的感情深,这部剧兄妹情兄弟情都是真的,杀了一个另外一边肯定疯。


BE里dante被枪杀,NICOLA在DANTE的葬礼上淋着雨的场景,稍微有点联想到教父里麦克柯里昂也有这样的场景,包括之后黑化,想起GOD FARTHER第一部里最后一幕,凯质问麦克柯里昂有没有杀人,然后教父就骗她当然没有。...


HE选择枝就是如果DANTE没事,根据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定律。在最终交战时,NICOLA还是放弃掩护Dante选择去救莉莉。天平的衡量终于赢了一次呢。




NICOLA一直都并不是想要真正去杀人。很喜欢他后日谈里表白的时候说自己手上已经满是鲜血,即使如此,也不想放开你。所以请你放弃好了。要一直留在他身边。

哦这个FALZONE家族脏活一般是Nicola干的,Dante比较甜。


关于杨总,人气爆棚的杨总 各路杨学家已经研究的很透彻了,我这种半吊子没什么好逼逼的。

你可以当作这次圣杯战争里的闪闪,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追求愉悦。如果有,那么恭喜你成为了他的弱点。



杨总特别难搞...如果抱的太早会死,抱的时机太晚也会死。抱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虽然他搞鸦片杀人拐卖人口,可是你知道他是个好男孩.....不,个鬼啦。


他什么都不在意。如果想要HE莉莉安娜就必须认清这一点。


一定是【怎样都好】

如果认不清抱有朱丽叶式的幻想就会....shi


只有脑壳清醒的才能成为配的上他的女人....。


杨的性格非常像闪闪。




杨总就是愉悦怪。不。反正这个理论很闪闪。

如果不成为自己的东西,与其得不到会自己杀掉。


还有关于杨,我觉得杨总之前让莉莉吃饭的时候喜欢抱着莉莉,喂她吃,让她一定要吃,不能浪费粮食(bu)。结合双子当初被他捡到好像也是因为偷了别人吃的东西被打的半死,所以我觉得杨应该是之前也是九龙城底部爬上来的,估计也饿过狠的。


he真名识破。

下面到了我最喜欢的ORLOK。

如果晚钟有战力天花板的话,那一定是orlok。

只要他想,单刷十个杨总都可以。但是orlok过的十分苦逼。因为是主教的私生子,所以不配享有神的福音,而是作为专门为教廷处理脏活(杀人)的使徒存在。

如果是月厨,我可以打比方这就是个圣堂教会的代行者,还具有80%成分的卡莲奥尔黛西亚、20%成分的我本命。


而且我感觉他用的武器好像真的是黑键。........!

而且他口癖是です。好的老婆。这就是我老婆>////<


Orlok的亲生父亲其实就是那个约瑟夫。因为杨总在这条线担任搅屎棍角色,把圣女莉莉和老鼠的做法联系在一起,所以约瑟夫下令舍弃莉莉安娜,对Orlok说神希望她去死。



真的好心疼小天使。

小天使虽然是使徒,但是一点也不想杀人,他很厌恶杀人。

想杀莉莉最终还是下不了手,有一股当年月姬被ciel学姐追杀的风味。莉莉这里必须表达出:即靠着某个人的牺牲换来的和平,并不是对的。才能往下HE。

ORLOK的BE就是大杀特杀之后,因为ORLOK之前杀了NICOLA (然后dante就会发疯我说过这游戏兄弟姐妹少一个另外都会马上复仇)DANTE为了报复ORLOK会夺走他仅有的东西,哦不他会说莉莉安娜本来就是FALZONE的东西。而且当面NTR了小天使。

不仅如此,还把ORLOK的腿弄断了让他跑不了,每天折磨他。

莉莉偷了钥匙去地下室看他。


莉莉说觉得自己肮脏。

Orlok说没有那回事,一点都不脏。你依旧美丽、从初次见面开始、一直都这么觉得...

然后DANTE还发现了跑下来说,偷了我的钥匙来幽会就这么想见这个男人吗?要把莉莉的腿也搞断说会好好照顾你的。(所以是什么让我喜欢不来蛋总那一定是因为这个BE,对不起、之前说DANTE好甜的我是傻逼——)

我发现BE里莉莉的独白是,生来第一次、想要诅咒神。.....草圣女都开始诅咒神了



DANTE又死了,死的时候还看着莉莉像是有什么话还没说出口。由于你肯定打过DANTE线才来到ORLOK所以你一定懂他届不到。

由于算的上orlok一个人杀干净了所有黑手党boss,orlok讨厌杀人,又到了我喜欢的情节,背负着罪共同前行。

自己也知道自己罪孽深重,无法偿还。

可是身边没有你的话、一定是不行的。







太好了。看orlok能干自己喜欢的事情,陪孩子们一起玩就很开心。

补上BE里地牢的ORLOK做的幸福的梦:杀人诛心。


其他人就懒得码了,感觉线的完整程度比不过,期待续作补完吧。

评论(6)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間桐奈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