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关于最近某些节奏大师带间桐樱的节奏?来说说实际是如何吧。

实在是受不了某些白嫖云玩家跟风了、理性蒸发EX。

希望喜欢樱的朋友 别被某些节奏大师带坏了好心情、在日本HF2的口碑依然满意指数很高,跟风黑也不会对全员樱厨的ufo社造成哪怕一分钱的影响。

01须藤监督对全员都在删减所谓黑点

监督只是调换了的语句顺序没想到在某些人眼中反应这么大,

然而通过hf限定bd附赠的matierial boook采访武内的访谈得知 

null

雨夜那里樱与士郎对峙时的对话也不是什么节奏带的洗白(?)

要我说的话,从根源来说这里是来自月姬的Ciel线。只不过男女主互换性别就能引起这么大的节奏…。

好家伙 Remake里 查重率也百分百。远野志贵你竟是女主角



须藤监督想表达的是为了强调卫宫家的钥匙给人的印象,才去选择改变台词的顺序啊。

武内:僕は完成した映像を見るまでは、

脚本も絵コンテも見ていないんです。そこは基本的にきのこが監修していて

菌哥哥监修的脚本和分镜。社长看到时已经是成品。

null
所以云玩家带节奏黑hf只是须藤私货就很滑稽,蘑菇这次没摸鱼干活了的。社长无时无刻都在夸他。

顺带一提 此处社长提到樱的「くうくう、肚子饿了」的场景给人的恐怖感,将在fgo ccc联动复刻另一位樱战队成员 帝王花Kingprotea演绎,请大家多多支持。


HF线的文本量非常大、实际上每个人的感情都是十分复杂的。

长度有限、能演出的部分也是有限度的。

也别说监督光给樱加戏好了,愣是有人一帧帧剧情与游戏删减对比做了总结在b站上(没错就是那个自制月姬动画的up):樱才是被删戏份最多的啊。

第一章衬衣樱都给剪了,我们樱厨还没开骂呢...

第二章樱准备被杀之前的心理活动也全没了,变成装睡,我们也很无奈啊,然而电影和文字的表现形式就是有差别没有办法啊。难道文字描述士郎面无表情,电影放个无表情的士郎画面观众能体会到啥吗。

建议有些人不满意的自己去厨放拍电影吧。估计他们认为三浦更适合。学学知名伊莉雅厨广山(对比一下哪个有FSN那味)。

null
大致翻译下月厨seiuchi桑看完HF3的推特

虽然经常看到有人犹豫“不是很懂FATE的设定要不要去看HF”,不管那些设定方面的细节,最重要的士郎和樱的故事、就是纯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性和感情,只要能够享受那部分我认为就足够了。


HF线的文本量非常大、实际上每个人的感情都是十分复杂的。

甚至樱也好士郎也好,原作都是很矛盾的。

在最后决战,剧情原文也有很多描写

厌恶自己、抗拒着影子的诱惑,打算自己杀掉自己。

但是、又办不到。

对影子而言、樱是必要的本体。

如果樱想要自杀的话,影子绝对不会允许。

樱的自残与自责、还有她的抗拒,全都使影子逐渐粉碎中。

樱就是樱。

不管被影子如何吞噬,她的本性还是没有变。

樱在隐约知道的时候,都不让自己睡觉。

哦对说到根源这些XX杀人开头的黑,应该去根源的月姬黑。樱梦游杀人这段蘑菇复刻起源远野志贵睡着后会受到四季的影响成为在街上夜游杀人鬼。

Ciel学姐被罗亚附身觉醒时杀掉了包括自己父母所在的一城的人,HF里形容的微小的无意识的恶,在学姐线大概是说是谁都有的、只是因为父母喊起床想着如果消失就好了。正是因为人人都有的、这样微小的恶,导致了屠城。(题外话所以学姐救志贵时说的,有些人的罪还能偿还,其实也有自己犯下的罪无法偿还,但即使如此学姐还是选择赎罪,即使在我看来那并非她的错)。

为啥说HF气氛像空境月姬,不就是情节故事继承了月姬的某些部分。

黑杀人的建议从你月根源一起黑。

此为真月谭月姬学姐因为谁都有的负面感情,导致屠城部分。


毕竟隔壁还有鬼畜眼镜男残忍分尸女友,其女友被杀害时仍面带幸福微笑。(狗头保命


似乎有人觉得须藤对樱的刻画不像HF,但事实上这部剧场版里 反而樱的所谓黑点才是较完整呈现的。

在远坂凛对慎二说到“我和卫宫同学可是同盟关系,今天也是、一整天都待在一起 ”时樱明显震了一下、听到撑杆跳的话题也同样反应剧烈。这些细节都是存在的,自己没注意也不是监督的锅。

并且希望热衷拉踩的节奏党搞清楚...凛不是不会杀死樱,这两姐妹彼此都给过对方几个BE。

间桐樱是在憧憬和嫉妒着凛,但她最恨的人也是自己。

在Unlimited blade codes里最终决战时只有她是自己对战自己。

并且说到底那份憎恨也是出于对凛的爱憎表现。

比谁都想能拥有资格叫她一声姐姐,想要被她夸奖。但是凛却表现的很冷酷,还要夺走她唯一的东西、和前辈的回忆。

“那份憎恨...并非对身为姐姐的她。

而是面对世界与自己,无法诉说的恳求”

那样执着于赢过凛 说到底也不过是“一次就好、想要姐姐夸奖我一次。”

围绕着樱旋转的小黑人拉起手来跳舞,只有一个又矮又小的那一个被排斥在外,它拼命想要融入那些跳舞着的,却被踢开。

樱也是一直想要融入这个世界,可是周围的世界却唯独将她排斥在外。只要留有一点点爱给她就不至于绝望。然而一直以来憧憬着的英雄,却只是冷冷地说出要杀掉自已。(麻婆:我们这个教堂隔音不太好。他看到凛走了还笑了一下太偷税了)

换句话说只要凛这个死傲娇早点开口说出来,hf这条线几乎可以直接转到卫宫饭百合片场。


哦对樱也不只会吃姐姐的醋、男人的照样也吃。

在Fate/extra ccc里BB还很嫉妒闪闪... 岸波白野如果选择金闪闪作为从者 BB也会醋的要命一个劲地劝前辈和他解除契约,让她杀掉那个让前辈睡地板的gilgilman。

而且间桐樱不只吃男人的醋,她还会自己醋自己。指间桐樱(AI)和BB相互diss。指迦摩diss帕尔瓦蒂。樱最讨厌最嫉恨的人是自己。

毕竟病态而炽热地爱着主人公、是樱系的特征。即使是樱战队、每个人爱情表现的方式都是扭曲的。在FGO这种扭曲只是改善了、但仍未改变。

或许樱的爱嫉妒吃醋在某些人看来是缺点,可是这很普通。

凛在得知士郎会开UBW的时候,也曾在魔术意味上嫉妒地想要杀掉士郎。

FE里尼禄想独占白野曾经在最后决战结束后,把反水帮白野的玉藻踢下moocell中枢...还被活下来的玉藻记恨了两部续作。fex兰词篇小玉也开始不掩饰自己的黑了"saber小姐...每一次...每一次都要从我手中夺走最重要的东西。”其实我觉得fe里小玉是看的最透的一个。在夏露露消失前,谁都未曾注意到,只有小玉“主人接下来会消沉很长一段时间、得做顿大餐让他打起精神才行。”然后什么都不说开始做宴会的准备。

樱的憧憬和嫉妒也好、都是成为一个人类才拥有的。

正因为成为了人类,才开始渴望被爱。


而且那段NGA所贴的所谓不敢放出来的意识流语句

(都是你的错。)右眼瞎掉的兔子,(都是你的错。)排排队站着”等的描写.

须藤也是完全一祯祯的描绘了全部,早在第一步士郎接触到的黑影里的意识闪现的画面就已经展现了。他的用心程度是需要通过BD才能品味到的。

那里蘑菇也不只是描写小圣杯的樱,而是在隐喻大圣杯内部,右眼被挖四肢折断的无辜青年 安哥拉曼纽被选为此世全部之恶的部分。


当然在官方公式的fate/matierial中也有写,间桐樱平时隐忍而善良几乎不会去恨什么人。有些人替官方脑补十分迷惑就是了。

若是F/A艾德菲尔特家族收养的樱也是相当凛然的摔跤大小姐,也有过召唤saber的帅气企划。

樱有预定送到艾德菲尔特生活吗?仅从事件簿来看,爱德菲尔特也大概是那样吧。

奈:baby face的超暗黑XX完成了。

武:Bondage樱

奈:认真来讲,露维雅有与凛相似的一面,也有贵族主义的一面,优先发展才能的结果,(樱)也许会变成COOL且DARK,但人很好的一流魔术师吧。

武:那还真棒啊。


同时访谈也提到了时辰负担不起樱的虚数属性,樱最终还是会被送到时钟塔。

同时、须藤也没有描写其他角色的所谓黑点。

时间有限、展现给其他所有人的几乎都是美丽帅气的一面。

没有描绘 远坂凛作为魔术师冰冷指责的一面,和引起士樱交往后误会的一些宣称“士郎的命是我的东西。”之类的媚宅服务。对慎二的”你欠缺的并不是什么魔术师的素养,不过是个胆小鬼罢了”加速推动剧情。其实没有这种前后期的态度反差,后期对凛既有”魔术师的冷酷、也有人的魅力一面”的完整刻画,其实是遗憾的。

须藤也没有描写言峰給吉尔伽美什供魔使用的地下室孩子们的干尸,和他看穿吉尔伽美什的败北,不出声提醒反而是愉悦地等待着。祝福这世界所有出生的生命本就是神父的职责、此世全部之恶也是如此。

以及没有描绘卫宫士郎在失去saber之后,晚上和樱的H有种发泄式的扭曲感。体液这种最高效率的魔力交换,事实上越是补魔就越是加速樱和影子的联系、和樱自我意识的崩坏。“连她的哭喊都没有听到、只是一昧的...”那种描写在身为樱厨看来是令人不适的 ,像是发泄白天的苦闷一般。并且士郎也隐隐约约地意识到她才是黑影本身,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在逃避一般、仍旧眷恋着温柔的昨日。

就更被说御三家,简直是每出场一次就洗白一次,各自目的都改成为了拯救人类了越洗越白了。

蘑菇刻画的人物感情都是很复杂的,但在须藤刻画的所有人都尽可能的保持的是美丽、帅气的一面。

须藤为她们所增加的几乎都是届到了的画面。

让saber见到伊莉雅的瞬间愣神而被berserker 击飞,是因为想起了曾经她的那位御主(公主)爱丽丝菲尔。只有saber是还活着的状态,所以保留有那次的记忆。

让原作直到最后也没有届到的伊莉雅,明白了切嗣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回去见她。

反而只有樱的黑是着重体现了的,如果我是监督我推的有些点是我不敢画出来的,可能正是因为是须藤、所以才想要更多地展现完整的间桐樱。

02菌类的罪人之庭 、背负上的罪与爱

虽然我是樱厨、但樱所犯下的罪是无法赦免的。

即使是在此世全部之恶的意志影响,冬木市失去生命的无辜市民依旧是苛责她的罪。最初袭击樱的混混或许还可以说是自业自得,但逝去的生命、也是绝对无法偿还的罪。

蘑菇早在空之境界就写过“一个人、一辈子只能杀死一个人。”

如果超出了、就不再是人,而只是单纯的杀人鬼而已。


两仪式一直压抑着自身连接自根源带来的杀人冲动。

但在她以为白纯里绪杀死了黑桐时,也选择了放弃祖父对她的告诫。

杀死了觉醒了起源的白纯。也背负上了杀人的罪。

“我想杀掉你啊、黑桐”像是杀意一样的表白。

黑桐则是背负上了她的罪、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深爱着式。


而无论是HF线还是CCC唯一真结局樱线其实也有相当相似的思想。

蘑菇:

恋可以一心只追逐各自的理想,与此相对的,“”则必须连痛苦的现实也一起接受。

岸波白野

我要ーー

「正しい未来のため」

为了正确的未来

➡️「......桜のため

......为了樱


卫宫士郎

我要--

「成为正义的伙伴」

➡️「成为樱的伙伴


岸波白野

「比起正确的事情,即使放弃万能的奇迹。只要绽放在月球的那渺小奇迹,现在这样对我微笑就好了。」

「对我来说,她就是如此重要。

祈荒的野心,月球的异常。

只不过是因为会碍事,所以顺便解决掉而已。」

「谈情说爱之时,决不能说理由。

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会想这样触碰你。」


卫宫士郎

「我不知道 她已经哭了多久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她一直哭泣着

只有在我面前才展露笑容、一直独自一人哭泣着。

她所犯的罪、苛责她的罪、她想起来的罪,全部由我来守护。

只在我面前露出笑容的少女。

我以没有未来的身躯、发誓过要守护她。

--我希望、有一天,樱能在我以外的人面前微笑。

为此、你就是阻碍者。

消失吧--。

只要有你存在、樱就无法再度露出笑容。」

舍弃万能的奇迹、而去追寻平凡的爱。

苛责她的罪,即使谁都不饶恕我也会替她原谅自己,我会陪伴她一起去赎罪。

月球的前辈做出的,都是像个普通人类一样的选择。

null

null
我觉得川澄是很懂蘑菇想表达的意思的。

执迷不悟的爱,即使丑陋也想要活下去,这才是人类。


现实中我只是个随处可见的资质平庸的人,生活顺利,也不曾体会过什么绝望的滋味,

但我却被这样的樱所触动。

比起得天独厚的人,或许她所需要的也只是这样平凡的我而已...。

是只有特殊的人在特殊的点上的重合sympathizer


null
黑暗沉重背后,只是想要守护微小而又无可替代的幸福,这就是HF。

b站的樱厨up主leeajie的科普和美人不刮腿毛的HF讲解很棒。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关注一下。

希望喜欢樱的朋友 别被某些执着的节奏大师带坏了好心情

纵使某些人嘴臭无比,这些国内用尽心思的角色黑也不会对日本的角色本身造成一分钱影响。

我们开开心心买票,领色纸。

我们可以在大屏幕看全员樱厨ufo社和地球第一樱厨须藤拍的电影。

我们爽的要死。


以上。

Q.E.D    


评论(22)
热度(3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間桐奈々🎀|Powered by LOFTER